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散异味 小学调课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工地散异味 小学调课检测

  事因该小学修建塑胶跑道,学校负责人称异味没有毒,将抓紧工程进度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陈仕相)昨天,市民梁小姐向本报投诉称,她所在的小区内一所小学近来在修建篮球场,但工程开始后就不断发出一股异味,附近的居民都深受其害,该小学也调课一天检测气味是否有毒。学校方面的负责人则表示,施工产生的异味没有毒,并将抓紧工程进度。

  市民:工地刺鼻臭味影响生活

  昨日,家住芳村区鸿图苑的梁小姐反映,小区内的鸿图苑小学自上周五开始施工以来就发出一种异味,附近的居民生活很受影响。“这种异味很臭,不知道是不是有毒,居民们闻了之后觉得头晕闹涨,我的鼻子也塞住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鸿图苑小学,学校的大门已经关了起来,操场旁只有几名工人在进行简单施工。记者看到,500多平方米的操场上铺满了黑色的沥青,靠近一点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小学周围都是密集的居民楼,最近的相隔仅两三米。

  调查:异味太重学校调课检测

  据周围的居民反映,该小学建筑工地发出的异味已经有5天了,昨天尤其厉害,不少人闻到后都觉得头晕、恶心,晚上睡觉时连窗户也不敢开。据介绍,风大的时候,居民们在几百米外就可以闻到这种异味,大家都怀疑这种气体有毒。

  一名学生的家长也在担心自己孩子的健康。她说,星期一开学后,由于操场上的异味严重,学校通过广播告诫学生尽量不要离开教室,早上进行升国旗仪式的时候,所有学生只能排队站在教学楼的过道上参加,中午吃饭时学生也被通知打完饭后回到教室里吃。昨天,该小学发出通知要调课一天。

  记者随后也看到了这份通知,通知称“我校的篮球场及跑道在建设塑胶场地,现施工过程中产生了一定的异味,工程前后对异味进行测量是没毒气体。经过教育局同意,学校决定将12月21日的课程调到12月26日。”

  校方:现场监控抓紧工程进度

  工程现场的一位负责人则表示,产生异味的是一种进口的PU胶,这是铺建塑胶场地必用的材料,但其否认这种异味有毒,只表示“肯定是有些问题的,但建好之后就绝对不会有影响”。

  由于学校已停课,记者傍晚时才联系上该小学的郭校长。据其称,该工程由芳村区教育局进行监控,施工产生的异味后也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材料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并不是什么有毒气体。

  针对家长们反映的问题,郭校长表示这段时间学校也在现场监控,并将抓紧工程的进度。

  (线索提供:梁小姐 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