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留学生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8 新华网

  华声报讯:桂林留学生联谊会、桂林欧美同学会于12月19日举行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桂林电子工业学院院长谭永红出任首届理事会会长。

  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出席大会,他说:随着新一轮发展高潮的到来,一批有影响的大型项目纷纷落户桂林,各项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桂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桂林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留学人员在这里大有用武之地。

  大会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理事113名,分别从欧、美、日等23个国家学成回国。谭永红曾留学比利时、加拿大、美国8年,回国后,任桂林电子工业学院院长,同时还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

  据悉,改革开放20多年,中国在国外留学人员达58万,目前回国16万人,桂林在国外的留学人员有千余名。近年来,大批海外留学人员学成归来,在中外经济、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成为桂林市同海外友好往来的使者。他们回国,带回了新的管理理念,全球化视野和先进技术,成为桂林教育、文化、卫生及其他行业的中坚力量。在桂林留学人员创业园的32位留学人员创办了33家企业,实施科技项目68项。2004年,桂林创业园留学人员企业创造产值1.8亿,利税1500万元。(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