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里波特》第六部明年六月将在六个国家同时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昨日《哈里波特》作者J.K.罗琳的出版商宣布:第六部的《哈里波特与同父异母的王子》将于明年6月16日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同时出版。尽管距离公开发行的日子相距还有半年之久,但对于那些《哈里波特》的忠实读者来说,这一消息还是让即将来临的圣诞节更加欢乐。

  最近才完成作品手稿的罗琳表示,她原本想赶在圣诞之前推出这部新书,但是考虑到人们在圣诞节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而不是把时间花在阅读她的作品上,因此将出版的时间延后到了明年。

  《哈里波特与同父异母的王子》将讲述小魔法师哈里·波特在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第六年的生活,他邪恶的敌人佛地魔也将以更大的力量和更多的随从出现在这一集的故事中。而书名中提到的“同父异母的王子”则是原有角色之外的新成员。据了解,新书将以“这个故事在罗琳的脑中已经酝酿了13年”开头。

  新书在美国的出版商把零售价定为29.99美元,而英国版本的建议价格则是16.99英镑,约合33.10美元。而Border和Barnes&Noble连锁书店宣布,如果读者们在6月16日之前预定,他们将以40%折扣进行出售新《哈里波特》。此消息一出,Barnes&Noble就立即收到了约50万封电子邮件,要求在第一时间订购新书。

  在过去的几年中,J.K.罗琳的《哈里波特》童话为出版商和电影公司创造了巨额的收入,2003年出版的第五部续集就曾在24小时内创造了500万册的记录。统计数字还表明,迄今为止仅第五部《哈里波特》就在全球售出了60种语言的版本约2500万册。除可见的利益之外,这部童话还成功地打破了成人阅读出版物和儿童阅读物的市场界限,堪称一部真正的“魔法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