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信保3周年 吴仪要求更好促进外经贸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近日迎来3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发来贺信并要求,更好地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功能和作用,促进中国外经贸事业的发展。

  吴仪说,3年前,中国信保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3年来,中国信保按照国务院关于“政策性公司,商业化运作”的定位,坚持为国家外经贸事业发展和外贸出口企业服务的经营宗旨,在促进中国对外贸易、支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以及巩固和发展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经济外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仪殷切希望中国信保以公司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将公司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功能和作用,为促进中国外经贸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01年12月,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专门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3年累计支持的出口额已达到210亿美元,超过此前十几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业务量的总和,尤其是今年支持额超过130亿美元,占一般贸易出口额的比重接近5%。(龚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