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出门要小心 杭州市发布道路街面犯罪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2日电年关将至,混迹在杭城街头的犯罪分子,又开始手痒痒。然而这都逃不过警察的法眼。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了解到,原先街面的犯罪“老四件”抢劫、抢夺、诈骗、盗窃不是花样翻新,就是数量上升。

  抢劫:针对单身女性

  今年1至11月,在杭州市的道路上,共发生抢劫案件2106起。据警方介绍,抢劫案主要发生在城乡结合地带等偏僻的小路上。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在后半夜,对过往的单身女性下手。

  抢夺:飞车抢包上升

  11月29日20时至22时这2个小时,杭州市老城区先后发生7起飞车抢夺案件。其中5起发生在市中心繁华地带。这7起案件,甚至使杭州市区部分从未发生过飞车抢夺案件的地区打破了零的纪录。翻开警方的记录,截止昨天,杭州市已经发生飞车抢夺1537起。飞车抢夺主要发生在萧山区和江干区。晚上10点以后,犯罪分子主要在旅馆和储蓄所的门口蹲点,骑在摩托车上专门抢劫徒步或骑车的单身女性。

  诈骗:还是对老年人下手

  今年1到11月,已经发生的诈骗案件共计5431例。骗子一般挑选迷信的中老年人作为行骗对象。他们会在菜场、银行和邮局的门口用假金砖、假元宝诱骗市民上当。其中最多的还是丢钱捡钱的老把戏。不过最近他们又演化出一种新的骗术。他们把钱丢在路上以后想方设法把市民骗上预先准备的汽车,然后或骗或抢使受害者反击的机会都没有。

  最近,还有一种消失很久的骗术又在医院附近出现了。犯罪分子拿着所谓的“治癌药”,专门对癌症患者的家属下手。他们抓住了患者家属焦急的心态,使得这种漏洞百出的低级骗术屡屡得手。将近年关骗子们都想捞一把回家去,所以无所不为。

  盗窃:本田车成主要对象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中高档轿车成为小偷新的选择目标。仅从12月1日到12月10日,杭州市共有29辆轿车被偷,比上月同期增加了70%。同时,本田车成为最“抢手”的被盗车型,从10月1日起至今,浙江省被窃的本田轿车20余辆。(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