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和科联合巡逻 确保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21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国内安全部长布莱乌21日宣布,联合国维和部队和科特迪瓦治安部队22日将开始在阿比让联合巡逻,以保证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布莱乌当天向科总理迪亚拉汇报了与联合国驻科行动团举行安全磋商会议的结果,随后向新闻界宣布了这一措施。他说,连日来,科有关当局与联合国行动团举行了多此会议,重点讨论了阿比让的安全状况等问题,其中包括街头设置的路障、政府部长的安全、联合进行巡逻以及解除民兵和准军事组织武装的问题。科国防部长、宪兵和警察部队负责人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出席了会议。

  布莱乌说,联合巡逻队将由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民警与科防务和治安部队共同组成,但鉴于科法最近发生的冲突,法国驻科部队将不参加。对于近来阿比让街头增设的路障,布莱乌表示,有些路障哨卡违反规定,妨碍交通,应予拆除,并代之以机动巡逻队,以便必要时迅速作出反应。

  谈及部长安全问题,布莱乌说,联合国维和部队将负责保证某些部长的安全,特别是反对派武装参政代表的安全,科治安警察和宪兵将协助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保安工作。他还说,科治安部队已奉命核查那些民兵或准军事组织,如果发现他们确有武器,就解除其武装。

  关于科交战人员解除武装问题,布莱乌说,目前,政府军人员集结地的修缮工程已基本完成,但反对派武装控制区这项工作却没有进展。因此,解除武装进程还处于冻结状态。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1月,科主要党派和反对派武装在巴黎郊区马尔库西达成协议,同意恢复和平和实现民族和解,但协议在执行过程中一再受挫,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今年11月上旬,科法间突然爆发严重冲突,科社会政治形势也随之进一步恶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