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同意撤除王建展案 检控双方对结案措词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2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王建展案的检辨双方都同意撤除对王建展的杀人指控,从而结束长达18年的诉讼案,不过双方在结案的具体措词上仍存在分歧。

  据了解,检方主要以搜证困难为由决定撤诉,辨方除了要求撤诉,还坚持王建展无罪的一贯立场,希望彻底为王建展洗刷清白。

  检方希望法官在20日能够对撤诉动议做出答复,不过法官昨日并没有宣布是否已经做出决定。

  王建展后援会会长林树荣认为,检方和辨方的分歧应该不会耽延结案的程序,他说法官也愿意撤诉,目前的分歧主要在于如何措词,这将由法官来决定。

  据悉,12月10日,纽约克林顿郡地检处向当地纽约高等法院提出动议,决定撤诉。检察官堪特维尔在动议书中说,1987年审判时检方的两个主要证人之一PeterDellfava目前下落不明,检方37件指控证据也无影无踪。在物证方面,案发时王建展穿戴的衣服和手套也无从获得,因此即使使用DNA技术也无法查出是否上面有死者血迹。检方同时承认,一直都没有查明如果王建展杀死同狱囚犯的主要动机。

  辨方除了要求撤诉,还希望彻底为王建展洗刷清白。林树荣说,12月14日王建展辩护律师就检方动议作出书面回复,纠正检方在动议中的某些说法。

  辨方指出,这些所谓的证据只不过是当时法庭上的呈堂材料而已,包括案发现场照片、图表等,称不上真正的证据。林树荣认为检方的说法有“误导”性,暗示王建展可能有罪。

  副总领事崔爱民昨日对本报表示,检方撤诉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侨界多年来为王建展鸣冤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总领馆一直很关注这个案件。(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