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三国企强势介入转会市场 国企VS私企=面子VS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4 水母网

  记者袁野报道当足协杯为2004年的中国足坛所有赛事画上一个句号时,所有人都该为来年生计拨打心中的小算盘了。虽然在颐中退出之后,中超14支球队中拥有国资背景的已经为数不多,但是他们仍将是2005年中超的主角,“国营企业”扬威的第一个战场就是转会市场,鲁能、申花等球队都展开了疯狂的球星掠夺战。相比之下,由于今年中超一系列问题的出现加之改革形势目前仍不明朗,众多的民营俱乐部则纷纷开始了瘦身行动。

  三大国企强势介入

  在本赛季连夺足协杯、中超杯两个冠军之后,鲁能队对2005年的中超联赛冠军充满了期待。鲁能引援的工作早就已经展开,而目标也很明确,就是瞄准大腕下手,肇俊哲、郑智、郑斌这三名国脚在其收购名单中位居前列。至于投入(不算外援),虽然俱乐部方面没有正式透露,但按照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可以为肇俊哲花1000万”的表态就很能说明问题,据悉鲁能引援费用在两三千万元左右。

  前段时间困扰申花的高层分工不清的最后一丝障碍将在近期内化为无形,吴冀南正式接掌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他上任之后,申花俱乐部已经明确了要引进高水平人才的想法。吴冀南曾经在私下里向记者如此表示:“实德去年投了多少?要是5000万元,申花就肯定不会比这个少。”他对球队明年的前景充满信心,“现在申花要做的就是吐故纳新,等待时机重新走到联赛的制高点,我们将利用改革的机会重新调整。”

  李伟锋想离开深圳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而申花队引进大头很有诚意,联赛刚刚结束,申花方面便派出了一位高层官员第一时间接触李伟锋,双方亦就部分问题达成了一定共识。如果近期内留洋方面没有进展的话,大头投奔申花几乎是板上钉钉。申花的目标是“掏空健力宝”——郑智、小李明、陈永强都成为了其关注对象。如果申花队甩卖曲圣卿等球员的工作进展顺利的话,他们在转会市场投入的资金有望达到2000万元。

  对深足几名当家球星感兴趣的还不只是申花与鲁能,天津泰达队也对郑智与小李明虎视眈眈。虽然本赛季战绩不佳,但是有泰达开发区这一背景的泰达俱乐部并不愁引援需要的巨额资金。从意向中的引援目标郑智、小李明、张永海、祁宏、杜震宇就足见泰达的野心,据悉泰达备下的引援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

  金德成为了学习榜样

  本赛季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甩卖了不少主力的沈阳金德会成为惟一的降组球队,但金德青年近卫军的表现却证明了瘦身计划的成效。因此目前中超很多私企俱乐部都将金德视为“偶像”。

  新东家尚且不明的深足已经不用多说,要想挽留队内众多大牌几无可能,对于他们来说,售出部分大腕球星,既能给俱乐部换回部分运营资金,又能减少薪金的支出,可谓一举两得。传言中张海系之一的上海国际不管明年的主场是否迁走,但徐泽宪清洗老将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江津等大腕已经被明确为挂牌对象。再看张海的另一彪人马辽足,虽然辽足迟迟没有表态对于当家球星肇俊哲是放是留,但事实上辽足现在考虑只不过如何提高肇俊哲的转会费。另外,如果有俱乐部开出的价格让辽足动心,队中另两名国脚张永海与徐亮同样可能走人。

  尝到了瘦身甜头的金德自然还要继续出售球员,李毅男、张晓鸥、于波等“老将”都将被俱乐部挂牌。

  国企VS私企=面子VS银子

  一边是扩大队伍实力,一边是减小投入成本,从转会市场就可以明显对比出国企、私企两大阵营对明年中超的态度。

  正如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在球队夺得双冠之后所言,“鲁能更希望把足球当成公益事业,当成营造品牌的一种手段,借此来提高鲁能其他企业的品牌效应。”他还提到了一个例子,“鲁能的房子卖得火与鲁能队不无关系,鲁能俱乐部的严谨管理与追求第一的目标让民众觉得可以信赖”。董罡的说法其实也代表了这几个“国营俱乐部”的想法。在鲁能的上级山东电力、申花的上级文广集团、国安的上级中信国安、泰达的上级泰达开发区看来,俱乐部不过是集团中微不足道的一个棋子而已,为整体利益考虑,只要俱乐部能够为集团挣回面子,提升集团的无形资产,就算已经完成了任务。

  与国企打造品牌的观念不同,民营俱乐部的投资人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自己掏出的银子花在俱乐部是否有回报。事实上这也是徐明、张海们坚决闹革命的原因所在。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足球》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