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明年提高海外学生申请永久居留身份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4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明年将让海外留学生在澳获得永居身份变得更加困难,导致留学澳大利亚的需求进一步放缓,大学财政问题恶化。

  海外学生占澳大利亚大学学生总人数的百分之十六,他们支付全额学费,为大学提供重要资金来源。但由于留学人数减少,澳大利亚大学招生代理机构IDP已被迫裁员。

  据IDP称,去年开始来澳就读的新留学生数量减少百分之三,改变了十年来持续增长的趋势。教育出口每年为澳大利亚赚得五十亿澳元,还是学校重要的资金来源,但澳元升值、学费增加、高签证成本和亚洲教育标准改善等因素都导致留澳学生人数下降。

  从明年四月份开始,海外学生申请澳大利亚永居条件将变得更加严格,可能进一步导致招生问题恶化,因为获得永居身份是最吸引亚洲学生来澳留学的因素之一。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温思端说,澳教育出口业告诉政府,全球吸引海外学生的竞争在加剧,其中一个例子是更多的香港学生到中国内地学习,因为他们认为在那里会有更好的职业前景。

  温思端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降低一些评估水平,让留澳学生更容易得到签证。根据评分系统,同意到乡村地区或边远省份居住的学生可得到加分。今年的移民计划为这些技术移民多增加五千个名额。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澳大利亚对技术移民政策进行改革,允许学生在澳留学时申请永居身份,不需工作经验,并把留学时间计入居澳时间。学生获批永居身份的人数从二00二年的八千六百七十名增加到二00三年的一万三千一百四十四名。但从明年四月份起,澳大利亚政府将提高学生申请永居所需分数。新标准意味着大多数学生需硕士学位才有资格申请永居。而在此前,政府已将所需留学时间延长至二年。(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