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追薪维权"风暴锁定建筑服务行业和砖瓦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2日电一场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的“农民工权益保护专项检查活动”将从12月25日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25日。12月21日,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大会部署此项工作。

  此次活动将主要针对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服务、加工、矿产等行业和砖瓦窑场。对用人单位与农民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工资、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遵守工作时间规定,以及是否有殴打、虐待、体罚、非法拘禁等侵害农民工人身权益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据《河南日报》报道,郑州市政府要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畅通投诉渠道,及时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公安部门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后涉嫌逃匿、以欺诈方式为农民工介绍工作的“民工贩子”进行严厉打击。

  对多次发生或长期存在严重侵害农民工权益问题视而不见、长期失察或处理不力的地方,各级监察部门将追究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