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等组织矿山执法队整顿锰业生产管理秩序促进财政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3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组织矿山执法队整顿锰矿资源管理秩序,使锰矿生产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该县已有23家锰矿系列加工企业在县内投资办厂,矿业的迅猛发展拉动了运输业、餐饮服务业的发展,该县今年财政收入也因此而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

  锰矿业是天等县的重要产业,但是由于缺乏强有力的管理,矿山生产秩序近年较为混乱非法采矿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财政的增收。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加强了对锰矿业整顿工作的领导,建立责任追究制。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的矿业生产领导小组,并层层建立了领导责任制,该县针对锰矿资源管理混乱秩序极易反弹和矿产开发“散、小、乱”的特点,在巩固和维护整顿成果的同时,不断加强矿山开发管理和监督工作。县政府从国土、政法、环保、安监等部门抽调12名干部组成矿山执法队,重点到矿山开展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理,使形形色色的“采矿游击队”刚一露头就被严厉打击。今年以来,天等县政府先后4次组织有关部门出动350多人次,对锰矿资源管理秩序进行了专项整顿,共炸毁洗矿槽49台,柴油机16台,抽水机3台,矿洞27个,工棚21个,扣押抽水钢管136条,没收矿石70多吨,全县锰矿资源管理秩序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

  由于措施得力,天等县矿业经济得到了健康、稳定发展,全县锰矿开发利用所得的税费收入占财政收入的1/5,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黄晓甜)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