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主帅候选人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8 华商晨报

  现任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也要来抢中国队帅印!12月21日,在香河召开的“中国足协足球深化改革研讨会”间隙,足协主管国字号和联赛的副主席杨一民对记者透露。

  据杨一民透露,现在国家队选帅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目前有三个人“不错”。除了本报此前报道的法国教练霍利尔外,还有“正在韩国工作的教练”,而这个人无疑就是邦弗雷雷。除了霍利尔和邦弗雷雷外,还有一个人是谁?杨一民不肯透露。

  邦弗雷雷是阿里·汉的同乡,是典型的“扶贫教练”。1994年他作为韦斯特霍夫的助手,率领尼日利亚队进入世界杯16强,接下来便是让人眼馋的奥运会金牌。作为韩国队现任主教练,邦弗雷雷12月20日刚刚率队以3比1击败德国队。

  中国足协对于邦弗雷雷的主要兴趣在于,他对亚洲足球比较了解,同时阿里·汉在给中国足协的总结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应该找一位荷兰教练来接替他的工作,这样才能使“我两年的功夫不至于白费”。中国足协不能不认真考虑阿里·汉的意见。

  据记者打探,邦弗雷雷与韩国足协签订了两年合同,时间是从2004年7月到2006年7月。这份合同也是有条件的,邦弗雷雷需要二次考试,先是必须通过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目前韩国队已经涉险过关,进入到明年8强赛,因而他自动获得了延长一年的合同。如果明年韩国队在8强赛出线,邦弗雷雷将获得第二年合同,如果在8强赛失利,邦弗雷雷将自动下课。

  虽然有合同,但邦弗雷雷在韩国队过得很不愉快,他始终承受着“过渡教练”的压力,随时都有被赶走的可能。这也是他离开韩国的最大动机。

  当然,如果邦弗雷雷甩手走人,他必须赔付韩国足协一笔违约金,同时也会令韩国足协愤怒。中国与韩国足协关系一向不错,中国足协愿不愿意拆这个台,也需要慎重考虑。同时,中国足协也需要静观邦弗雷雷在8强赛的表现。

  自邦弗雷雷来到韩国以后,怀疑和不信任一直伴随着他,他也始终无法摆脱替补教练的阴影。尽管12月20日,他率领韩国队在主场3比1痛击德国队,但并不能完全消除自己的信任危机。而在赛前,许丁茂辞去了国家队助理教练职务,更是让邦弗雷雷感到难堪。

  上岗的时候没敢扛价

  韩国足协从今年3月份开始陷入了空前的紧张阶段。韩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人意料地被马尔代夫队逼平,上届世界杯殿军有可能无法进入亚洲区八强赛的红色警报已经拉响,韩国足协对葡萄牙人科埃略渐渐失去了耐心,并痛下杀手,提前解除了与科埃略的合同。

  此后韩国足协第一心仪对象是法国人梅苏,后者有扶贫的本领,但是他提出了200万美元年薪的高价,这时候的梅苏是脚踩两条船,卡塔尔旗帜俱乐部也在向他挥舞着支票。蒙在鼓里的韩国足协甚至提前宣布,梅苏即将入主韩国队,但是梅苏彻底涮了韩国人一把,他跑到了卡塔尔富翁那里听命。由于亚洲杯赛即将来临,万般无奈的韩国队只能紧急约见邦弗雷雷,此时的邦弗雷雷已经结束了与埃及阿赫利队的合同,正处于待业状态,当然不会错过这一天赐良机。急于上岗的邦弗雷雷甚至没有扛价,6月17日就跑到汉城与韩国足协签约,成为三年之内,韩国队的第三位外籍教头。

  也许从邦弗雷雷入主的第一天起,就明显带有先天不足的缺陷。1996年后,邦弗雷雷离开了尼日利亚,去了卡塔尔,但是1997年十强赛开始后仅两轮,邦弗雷雷就被卡塔尔足协解雇,巧的是当时卡塔尔队主场被中国队1比1逼平,应该说这是邦弗雷雷第一次了解中国队。1998年邦弗雷雷又在卡塔尔二进宫,不过依然未能取得成功。此后邦弗雷雷开始执教阿联酋瓦赫达俱乐部队,2001年十强赛邦弗雷雷在自己的俱乐部,亲眼目睹了阿联酋队0比1败给了当时的米家军。此后邦弗雷雷又回到尼日利亚国家队,但是尼队在非洲国家杯赛失利,令他又失去了帅印。由于邦弗雷雷在1996年奥运会后,执教成绩并不出色,这令韩国球迷对他并不放心。但邦弗雷雷的优势在于他是荷兰人,而他的同胞希丁克在韩国几乎是一尊神像。

  许丁茂时时越俎代庖

  可能是怕邦弗雷雷短时间内水土难伏,也考虑到一个月后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韩国足协给他配备了一个助手许丁茂。2000年许丁茂还是国家队主教练,加上许丁茂是国家队技术委员会牵头人,有这样的助手在侧,邦弗雷雷难言舒服,他知道自己有随时被许丁茂取而代之的危险。亚洲杯赛期间邦弗雷雷对自己球员还属于边打边了解阶段,于是场边指挥者经常变成许丁茂,这种越俎代庖的做法,在韩国队内部并没有引起争议,邦弗雷雷心情肯定好不到哪去。亚洲杯赛后邦弗雷雷又面临着黎巴嫩这块难啃的骨头,他们在贝鲁特绝对不能输球,幸好邦弗雷雷挺了过来,韩国队在随后在主场击退了马尔代夫队,终于安全上岸,打进了亚洲区八强赛。

  胜德国,仍有下课危机

  德国队12月20日到汉城故地重游,在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队的疯狂脚步就是在德国战车面前停止的。比赛之前,出现了邦弗雷雷无法想象的一幕,许丁茂辞去了国家队助理教练职务。许丁茂辞职的时候,邦弗雷雷正在香港,韩国媒体已经在炒作“许邦”之间的芥蒂。许丁茂辞职时声称他已经给了邦弗雷雷足够的建议,他与邦弗雷雷之间并没有私人矛盾。邦弗雷雷也没有站出来讲话,但是他非常清楚面前的形势,许丁茂把他扔在了半路上,复仇之战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他在韩国的命运。

  德国队是带着3比0击败日本队胜果来到汉城的,但他们显然没有估计好邦弗雷雷所起用的10名雅典奥运队队员们的能量,结果被韩国队3比1击败。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仅有两人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金东进、曹宰榛、朴圭善等人的表演,也让远在欧洲的海外兵团吃惊,也许邦弗雷雷自此将忘记他们。

  3比1痛戳德国,缓解了邦弗雷雷的信任危机,但他也遇到了新的问题,是不是要彻底摒弃2002年那帮世界杯明星?毕竟安贞焕、薛琦铉、李荣杓这帮人也不好惹的。一句话,邦弗雷雷在韩国活得很累,而且随时都可能被解雇,所以有别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