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露天电影都市生意冷淡 放映队“转战”乡里颇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2 大华网

  近日晚上,在市区韩堤路旁,一场露天电影吸引了不少市民以及外地打工者驻足围观,原来这是一市民为庆祝其父亲80大寿而特意请来流动电影放映队“公演”给街坊们看的。据放映员老杨介绍,近年来虽然受家庭影院及设备先进的剧院影响,流动电影放映队在城市里生意较为冷淡,但在潮州、揭阳等周边县市,流动电影放映队还颇受人们欢迎。

  一幅350英寸的银幕,一台DVD机,还有一个满盛着千余块碟片的大木箱,便构成了老杨的全部家当。据老杨介绍,他原是当地电影院职工,10多年前他便开始添置了放映设备为人提供放电影服务。当时的家当就比现在笨重多了,除了放映机外,那一盘盘电影拷贝的搬运也累得他够呛,所以当时他不得不请了帮手。但现在设备却是鸟枪换炮,所有家当他收拾后恰好可置放于摩托车后座上,一个人来去甚是方便。据老杨称,他的放映业务多在粤东一带。

  老杨介绍,放映业务高峰期集中在每年农历十月到次年二三月,这段时间他便频频活跃于潮阳、潮州、普宁等地,一般一个场次(一天)收费二三百元。

  因为从事放映业务时间久长,老杨在粤东地区一带声名甚响,谁家有了什么喜庆事,都会找老杨放映几场电影助兴。言谈中,老杨坦然承认随着现代家庭影视设备拥有率日渐增多,曾是时代“骄子”的流动电影放映队现已是日渐式微,但不管怎么样,流动电影作为时代烙印之一也让不少中老年人忆起了昔日的风光生活。老杨表示他在有生之年仍将为人们带去快乐,带去欢乐的追忆。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