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波跻身国家卫生县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2 贵州日报
荔波跻身国家卫生县城(图)
  金黔在线讯日前,经全国爱卫会调研考核组专家实地验收,贵州省荔波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顺利实现,全国爱卫会将在年内为该县授牌。

  1997年荔波县便跻身全省首批省级卫生县城。2002年该县提出用3年时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3年来,该县多方筹资,共投入2.15亿多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仅道路硬化投入便达8725万元。

  眼下,该县道路硬化率已达96.4%,在县城,樟江园广场、教师新村、乡镇干部住宅小区、铜锣湾购物中心、外环西路、板吉路等新地标雄姿毕现,且一街一景,一路一树,人均绿地面积已达6.92平方米。

  为了使创建工作在“软件”上跟进,县里还加大了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将县城6条主大街的清扫保洁实行公开招标承包,并划行归市,搬迁小百货、小饮食摊130多家。每户居民都收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公开信,信中将不乱倒垃圾、不乱丢烟头等“七不”行为作为一种规范来提倡。

  作为我省首个国家卫生县城,荔波县委书记逄焕华告诉记者:“创建也是生产力。”据他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荔波樟江国家风景名胜区日接待游客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全年财政总收入突破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25.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90.6元,人均增收130元。 作者:罗舒张晴晓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