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搭车理论” 创造“双赢模式” 威顿公司今年实现利润二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一家仅有40人的企业,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达2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500万元,实现利润2000余万元,上交增值税近2000多万元。这就是外商独资企业——威顿(中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2月14日,记者从威顿公司的生产进度表上看到,该公司到12月13日,已累计生产硫酸41万多吨,中压蒸汽34万多吨,低压蒸汽16万多吨,三项生产均超过年生产计划。

  长期在我国做硫磺代理业务的加拿大威顿公司,是我国市场最大的硫磺代理商,其业务量占国内的一半以上,每年硫磺贸易额达1.5亿美元。2002年,该公司瞄准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商机,主动与宏福联手,租赁宏福总公司的场地,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成了年产40万吨硫酸的威顿(中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去年7月正式投产,2个月实现达标达产。公司的单耗、转化率、尾气排放等多项指标,均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公司董事长李卓介绍,威顿公司能有这样高的收益,是他们搭上了宏福总公司这辆“快车”。近年来,宏福总公司一年一个新台阶,已形成较为强大的规模效应,同行业国内排名第一,并进入世界行业前六名。双方在战略合作过程中创造的“双赢合作”模式,为合作双方带来了巨大的实惠。位于宏福公司界区内的威顿公司,租赁宏福总公司的场地,生产所需的水、电、汽等由宏福总公司现有设施供应,仅此一项,就为威顿公司节省了上千万元的建设投入。公司生产的优质硫酸用专用管线直接供给宏福总公司,所产蒸汽则直接供给宏福总公司用于发电,为威顿节约了大量的运输成本和销售费用,公司目前没有一名销售人员。宏福总公司在合作中,可以以国内市场的最低价格购买威顿公司代理的加拿大优质硫磺,以低于本企业自产硫酸的价格购买威顿公司的硫酸,目前,威顿公司供应宏福的硫酸价格约比宏福外购价格每吨低150元左右。考虑到贵州煤价较低等因素,威顿公司供给宏福总公司的蒸汽价格要比国内市场价低将近28%,宏福总公司利用蒸汽每年可发电50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成本600万元。

  威顿公司在宏福投资所得的高额回报,增强了公司继续在我省进一步扩大投资的信心,日前威顿公司的另一条年产40万吨硫酸生产线正在紧张建设中,明年10月份即将投产,李卓自豪地介绍,这条生产线投产,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可增加一倍,而只需增加8名操作人员,各项效益比现在更好。与此同时,公司已将在成都购买的一家生产次磷酸钠的工厂整体搬迁到贵阳,充分依托宏福总公司上游产品的生产优势,开发磷化工下游产品。

  作者:张艺 张佳 刘增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