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运录: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2月19日,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庹文升到大方县重点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问题。钱运录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实践“三个代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大方县乡镇煤矿较多,煤矿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在大转湾煤矿,钱运录走进微机监控室细致观察瓦斯指数,走进矿井察看安全生产设备配套情况,向煤矿主管人员详细了解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防范事故发生所采取的措施。考察中,他对当地干部反复叮嘱,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采取法制的、行政的、经济的综合手段,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监管有力、措施到位,严格管理、严格要求。

  大方镇对江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拓展增收门路,建立起蔬菜协会,10年来推广反季节蔬菜种植1000多亩,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农民收入大幅提高。钱运录走进田间地头和蔬菜大棚,察看蔬菜长势,与正在搭建大棚的种植户孔令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生产销售情况,还走进农村现代远程教育中心播放户孔祥林家中,了解远程教育的收视效果。当得知该村通过科学种植蔬菜,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80元,钱运录很高兴,他指出,村党支部带领群众依靠科技种菜,是条好路子,要抓住不放,总结经验,把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上来,面向市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走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路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徐本禹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2003年只身来到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为民小学支教,今年他又到更加艰苦的大方县大石小学支教,54岁的王昌茹退休后放弃武汉大城市的生活、年轻的王雪琴辞掉上海的工作,先后自愿来到大方县大水小学支教。钱运录专程来到大水小学看望他们,察看和询问他们的生活条件、教学条件,对他们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教学,制定相应的措施,让来贵州支教的志愿者工作顺利,生活安心。

  调研中,钱运录听取了大方县的工作汇报,对大方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带头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领导发展能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战略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和完善发展思路,找准发展的着力点,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把实现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和当前利益有机地统一起来,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和队伍建设,打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基层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带领群众扎扎实实地谋发展、谋致富、谋稳定,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参加调研的有毕节地委书记赵友良、专员黄家培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等。

  作者:万群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