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骤降南京首次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气温急剧下降,用电负荷顿时迅猛上升。前日,南京用电负荷首次进入冬季用电高峰后,昨日电网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供电部门立即启动南京市冬季错峰限电方案,当日下午最大错峰已达到20万千瓦。但由于冬季用电缺口只是夏季的一半,部分夏季限电方案将被取消。

  今冬首次限电20万千瓦前日中午,全市最高用电负荷直冲296万千瓦,比前几日多出34万千瓦,其中有20万千瓦为新增的空调负荷,南京电网出现供需缺口。到了昨日,全省供电缺口达到50万千瓦,南京用电负荷依然居高不下,且有不断上升趋势,供电部门立即启动冬季错峰限电方案。当天下午,南京最大错峰已达到20万千瓦。

  预计1月份用电达到最高峰根据江苏省预测,全省2004年冬季电力供需矛盾仍旧突出,缺口将达到今年夏季全省缺口的一半。供电部门介绍,由于2005年春节是在2月9日,气温最冷的数九寒天主要集中在1月中下旬,预计从12月20日开始到1月是企业年底加紧生产,居民生活空调纷纷启动的时候,届时全市用电负荷将随气温的降低不断升高,电网供需矛盾非常突出。预计南京今冬网供最高负荷为350万千瓦-360万千瓦,每天电网从早峰10:00开始到晚峰22:00电力供应较为紧张,其中以早峰(10:00-12:00)和晚峰(16:00-20:00)电力供需矛盾最为突出。

  停开路灯等部分限电方案被取消据了解,在2004年夏季错峰限电方案的基础上,南京将继续沿用夏季错峰限电方案。由于冬季负荷缺口小于夏季电力缺口,取消部分对生产或城市形象影响较大的错峰限电方案。取消了“非连续性生产企业统一放高温假安排方案”、“路灯开一半停一半方案”、“工业企业开三错四错峰方案”、“工业企业开四错三错峰方案”等方案。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实习生 尹珺 通讯员 刘文宁(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