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发组织展台推介成果 高校科研紧密对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最近,乘首届高校科研论坛举行之机,贵州省各高校自发组织展台,将一些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成果向社会展示,为高校科研成果通向市场架设了一道桥梁。

  贵阳市企业信息化ASP服务平台由贵州大学CAD/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该项目负责人、国家863计划成员谢庆生教授介绍,项目在国家863计划项目“面向机电行业应用服务平台开发与应用”、贵阳市企业信息化重点项目“基于ASP的网络制造应用服务系统”等支持下完成,今年已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列入国家863计划滚动支持项目,并获国家发改委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项目支持。目前,项目向以贵阳地区为主的100余家企业,提供包括商务信息、进销存管理、采购管理、分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制造资源管理、网上培训服务、数字证书认证及其它应用服务。

  在贵阳医学院展区,吴建伟博士的“家蝇幼虫生态处理固体酒糟”项目吸引了不少商家的目光。该项目以昆虫转化有机废物为生物反应器技术平台,对酒糟进行生物分解转化,在治理污染的同时开发资源,构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生态工程。由于项目增值点多、空间大,安全,目前已与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并协同茅台酒厂技术中心的代表完成“利用工程蝇幼虫生态处理茅台酒酒糟”的项目中试。

  贵阳中医学院梁光义教授的清风藤等24种贵州中药、民族药有效成分的化学研究及其应用项目,通过对清风藤等中药、民族药效物质的研究,结合药效筛选等工作,确定了大果木姜子等中药、民族药有效部位或有效成分。研发中不仅发表多篇科研论文,一些论文还被SCI收载,而且为相关制药企业研制出6个民族药产品,总销售额4.8亿元。

  贵州电大的“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我省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的研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民族地区计算机网络‘校校通’工程研究”等成果,为我省实施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现代远程教育,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和可能。

  统计显示,近年我省省属高校成果转化率已超过10%,一批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使高校科研成果直接植入市场。

  作者:宋黔云 吕雪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