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因财政困难关闭某些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1日专电(记者曹丽君)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证实,该校的管理层已投票通过一项提议,关闭该校的化学系和音乐系,以减轻学校的财政负担。

  据报道,埃克塞特大学关闭两个系的决定将会造成约130人失业。但是该计划每年将为学校减少450万英镑(1英镑约合1.9279美元)的财政赤字。此外,埃克塞特大学在关闭这两个系的同时又向生物学系和地理学系投注了新的资金。

  英国保守党高等教育事务发言人称埃克塞特大学的决定是一个“悲剧”。英国皇家化学协会的发言人指出,教授化学费用固然昂贵,但是化学研究带来的经济价值却比其他学科高。此外,该校化学系和音乐系的学生家长们威胁说,一旦学生的学位课程被删掉,他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此前对120多所高等院校的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英国每5个大学中就有一个已经或者考虑关闭及缩编一些系科,但同时也有58所大学正在考虑增设新的学科及扩编现学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