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雇员压力大 每周超时工作1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2日电香港是个商业化的经济城市,处于24小时不间断的运作状态。为此,许多雇员每周需要超时工作约11至13小时,即平均每星期多工作一天半;当中又以管理及专业人员超时最多。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于今年8月访问了170家公司,结果显示,员工超时工作十分普遍,一般每周需额外工作11至13小时,其中管理层及专业人员每周超时达12.7小时。

  另外,每星期的工作模式也有所改变,以往5天工作的公司,由2001年的59.9%,下降至2004年的48.8%;6天工作的公司则由1998年的5.5%增至2004年的14.1%。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调研总监张凤仪表示,经济环境好转会首先令基层员工增加工作及工时,原因是公司未能实时增聘人手所致。但她强调雇主需注意超时工作会为员工带来压力及精神损耗;员工缺乏足够时间休息,会令他们的创新力下降,甚至影响士气及生产力。但她认为经济持续好转,工资可能会增加。她也认为毋须制定最高工时制度,公司与员工应商讨合理工时,达致平衡点,以免雇员离职。她还提醒雇员应认识自我价值及个人能力,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陈晓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