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两总统候选人电视论剑针锋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5 石家庄日报

  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针锋相对100分钟

  新华社基辅12月20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两位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20日晚在当地电视台进行了一场100分钟的激烈辩论,阐明了各自对当前政局的看法。

  尤先科:选举结果被对手偷走了

  首先发言的尤先科说,乌克兰之所以出现今天的局面,原因在于11月21日的选举结果被对手及其竞选班子偷走了。他的支持者聚集在基辅独立广场就是为了抗议大选作弊。

  亚努科维奇:双方支持者都违反选举法

  亚努科维奇认为,双方支持者都有违反选举法的行为,仅指责一方是不诚实的表现。他呼吁尤先科共同讨论如何保障26日的重新选举顺利进行。他说,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就选不出名副其实的总统,建议尤先科承认重新投票的结果,在选举后共同组建民族和谐政府。

  尤先科:亚努科维奇在乌制造分裂

  尤先科对此不予理会,并指责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制造分裂。他说,现在没人能够从地域上分割乌克兰,所有政治家都应该拒绝联邦制的设想。如果他当选总统,乌克兰各地区都会享有与其潜力相适应的地位。

  亚努科维奇:西方国家支持尤先科

  亚努科维奇在辩论中承认俄罗斯总统普京支持自己,但他同时指出,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支持尤先科,并对尤先科的竞选活动给予资助。尤先科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并称乌克兰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选举总统,不会看莫斯科或华盛顿的脸色行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