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炮弹打进美军食堂 导致22人死亡5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5 石家庄日报

  安萨尔逊尼军宣称负责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1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个美军基地21日中午遭到炮袭,导致22人死亡,50多人受伤。美国国防部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军基地内的一处食堂当天中午发生爆炸。该基地内驻有美军和伊拉克士兵。美国国防部没有透露死伤者中分别有多少美军和伊拉克士兵。

  爆炸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在其网站上发表一份声明,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摩苏尔距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是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的反美武装近来频繁活动。美军认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及其同伙已经从费卢杰转移至此。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1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距离伊拉克大选的预定日期还有6个星期,伊最高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了明年1月30日大选的日程安排。当天,英国首相布莱尔突然访问伊拉克,公开表态坚决支持大选。与此同时,伊境内暴力事件不断发生,造成多人伤亡。

  伊拉克公布大选日程

  伊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天以新闻公报的方式公布了明年1月30日大选的日程安排。公报说,投票时间为早7时至晚5时,全国将设7000多个投票站,“由于安全原因”投票站将各自单独计票。据统计,伊拉克大约有1400万国内选民和海外选民。负责协助组织海外选民参加投票的国际移民组织21日说,一系列动员活动已经展开,迄今已向居留在14个国家的伊选民发放了250万张选票。该组织早先声称,出于安全顾虑,在加拿大、德国和叙利亚等国将难以组织选民投票。

  布莱尔突访伊拉克

  布莱尔21日乘直升机直接降落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联军总部“绿区”,随后与联军军官、伊拉克官员和选举组织者举行会谈。布莱尔说,虽然旨在破坏选举的袭击事件此起彼伏,但是议会选举应该如期举行,并且应该有伊拉克各界的广泛参与。布莱尔说,即使在明年1月大选之后,伊拉克各种暴力活动也不会销声匿迹,安全局势将依然严峻。

  美战机又炸死伊拉克人

  驻伊美军战机21日凌晨轰炸了位于巴格达以西大约150公里的希特市一处目标,至少炸死4名伊拉克人、炸伤7人。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说,伤者包括妇女和儿童,伤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伊拉克一输油管道爆炸

  伊拉克最大的拜伊吉炼油厂数条通往土耳其杰伊汉港口的输油管线及设施20日夜间遭到炸弹袭击,拜伊吉炼油厂北部输油管线上周曾遭袭击而中断出口。《中东报》21日援引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基卜的话说,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1000多名伊拉克警察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