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经济大盘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刘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在会上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紧密联系湖南实际,又快又好地发展湖南经济。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主持。周伯华、胡彪、谢康生、黄建国、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等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2004年成绩可喜

  杨正午说,我省经济社会今年保持了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堪称近年来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经济增长速度和效益最好的一年、全面协调发展抓得最紧的一年。

  杨正午同时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我省存在的发展不快、结构不优、效益不高、后劲不强等矛盾和问题。全省上下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湖南经济。

  2005年“兴湘”思路

  杨正午强调,明年我省经济发展必须统筹重点抓紧抓好以下几个问题: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扶持“三农”的政策,已经实行的支农政策不能变,已经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坚持把”三农”工作的重点放在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上,大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加速推进工业化进程,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构建优势产业链,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深化企业改革,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高我省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在产业结构调整中要突出二产业发展;在所有制结构调整中要突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区域结构调整中要突出欠发达地区发展,加大湘西地区开发力度,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做到更加注重扩大就业,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注重理顺分配关系,更加注重发展社会事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