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德桥南市场发生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1日讯今日上午7点35分,常德市桥南宾馆旁一商铺突发大火,火势借助风势向桥南工贸市场蔓延,过火面积近2万平方米。

  火灾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与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做一切努力避免人员伤亡,要组织调动附近市县的消防力量全力尽快扑灭大火;要全力以赴抢救伤员;要维护当地的社会稳定;要组织力量查清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全省整改;有什么需要支持的事情请告政府值班室调度。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要求立即成立灭火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不打乱仗;千方百计组织救人,确保不死人、少死人。副省长许云昭赶赴现场指挥。常德市立即成立了12·21火灾扑救指挥部,调度各方力量,市委市政府领导赶赴火灾现场,指挥扑火。常德市出动全部消防车辆扑救。公安厅、省消防总队负责人赶到火灾现场指挥,同时调度长沙、益阳消防车辆,紧急驰援。由于桥南工贸市场经营品种主要为小百货、轻纺织品、电子通讯产品、服装和图书等易燃物品,加大了扑火难度。消防官兵一方面组织扑救,控制火势;一方面紧急疏散火场及其附近群众,医护人员与消防官兵紧密配合,共抢救出69名伤员,已有近30名轻伤员经治疗后出院。目前,整个灭火指挥有条不紊,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起火原因、伤亡损失正在调查之中。(本报记者)

  链接新闻

  被困近7小时救火英雄获救

  据新华社常德12月21日电(记者 明星谭剑丁文杰)“救出来了!”“救出来了!”今日19时5分,在一片欢呼声中,常德桥南大火火场中被困近7个小时的消防战士叶虎被救了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他还能抬头,脸上有很多血,但是没有太多烧伤的痕迹,他被紧急送往医院。

  叶虎是益阳市桃江县消防中队的供水员,今年20岁。今日9时多,在接到增援救火的命令后,与战友一起赶赴火场搜救。12时30分左右,火灾现场一栋建筑物坍塌,叶虎被围困在里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