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察千家单位发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李冰峰邓喆)今天,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兵分4路,对30余家单位展开了监察。据悉,该项行动将持续至春节前夕,接受检查的用人单位将会超过千家。同一天,该市农民工权益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长沙市工资清欠行动已开始“攻坚”,劳动保障监察准备啃“硬骨头”。

  据介绍,从现在起至春节前夕,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就农民工权益保障情况、特别是工钱发放情况,对全市用人单位展开监察,对违规行为依法严惩。今天上午9点左右,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兵分4路,前往包括娱乐休闲业、餐饮业、建筑业等行业在内的各用人单位,与之展开了“短兵相接”。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名为“翡翠明珠”的KTV娱乐中心。据介绍,监察支队之前曾接到农民工投诉,称该娱乐中心拖欠了装修工钱。由于该中心一时无法出具员工花名册、劳动合同以及工资表等系列资料,执法人员当场签发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责令其3天内派人携带工资表复印件、持证上岗情况证明、招用员工办理录用登记手续情况证明等有关资料,前往支队接受检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