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管”不能“有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颜海均通讯员郭云杰)新邵县“留守孩子”走进“新家”,学校老师担任代管家长一事经本报报道后,不少长沙的家长纷纷来电询问:代管家长是否就是省教育厅严厉禁止的家教、家养现象?

  家长众说纷纭

  家住长沙市侯家塘的黄先生表示,家长经过选择,把小孩放在可以信任的老师家里学习生活,是有好处的。他以自己为例,夫妻双方工作都很忙,同时自身文化程度不高,对小孩学习的辅导心有余而力不足。他本人很想把儿子放在老师家“代管”,但最终因为长沙禁止在职教师家教、家养学生而作罢。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的谢女士则认为,小孩放在老师家,身体发育、学习成绩、思想品德都能改善提高那当然皆大欢喜,但是,万一小孩在老师家里发生意外,那由谁承担责任呢?

  “代管”不能“有偿”

  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被告知此事“最好别报道”。据了解,我省目前常年在外创业的劳务大军约有六七百万人,保守估计“留守孩子”达上百万人,我省一些农村地区为解决这个问题陆续推出一些区域性的做法,对于防止学生失学和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确有积极作用。

  但是,根据省教育厅今年11月17日下发的《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十条禁令》第六条规定,“严禁在职教师对本校及现任教学段的学生实行有偿家教、家养或有偿补课”。所以,代管家长制的关键是作为代管家长的老师,不能对所带学生实行“有偿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