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满三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爱心满三湘(图)
  省政协委员、湖南果之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平致富不忘老区人民。12月21日,他派出公司代表来到革命老区平江县三墩乡文家村,向刚刚竣工的文家学校捐出一笔善款,并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批蜂蜜,老人乐开了怀。本报记者王小华实习生 伍霞 摄

  记者 文华 实习生 余淑华

  随着我省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慈善企业、慈善人士投身到我省慈善事业的发展中,近百个慈善项目在帮助着不同的弱势群体,其中不少慈善项目已经成了品牌,爱心撒满了三湘大地。

  赈灾义演援灾民

  1998年,我省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魔。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天灾面前,三湘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在抗洪救灾的1个多月里,前线军民团结一心,以血肉之躯搏击洪魔;后方各界四处劝募、赈灾义演,援助灾民,除争取了中华慈善总会2545万元救灾款外,还募集了救灾物资4000万元。

  “微笑列车”喜三湘

  “微笑列车”项目是省慈善总会实施的为省内贫困唇腭裂(俗称兔唇)患者进行免费手术矫治的救助项目。该项目自2000年6月开始在我省实施。截至今年,省内6家项目定点医院共为4925名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了免费矫治手术,不仅解决了他们进食困难、发音不准的问题,而且解除了他们精神上的痛苦。1085万元的手术费用全部由美国慈善组织“微笑列车”通过省慈善总会提供。

  今年,“微笑列车”将受助对象的年龄范围,由原来的3个月至18周岁以下,扩大为年龄在45岁以内。

  慈善医疗送健康

  从1998年开始,我省实施了慈善医疗资助卡项目,每年向长沙、株洲、湘潭等市特困低保对象发放“慈善医疗资助卡”。持卡者本人可在慈善定点医院享受一年400元的免费治疗。7年来,我省共投入440万元,为1.1万名特困对象实施了慈善医疗救助。

  支持慈善医疗资助卡项目实施的资金,全部由“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每年的3-6月,我省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群众团体在自愿前提下,捐出一天节约的办公经费,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开支,个人捐出一天的收入或节省的支出。

  爱心助学创奇迹

  2003年7月,湖南经视联合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等单位,推出了“爱心改变命运”公益助学慈善活动,利用媒体的先进传播手段,以爱心的名义,号召全社会募捐。活动伊始,就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时任省委副书记的文选德欣然为活动题词,并亲自为活动募集了20万元爱心款,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本土企业中联重科一次就捐款100万元。截至2003年8月底,活动组一共募集了262万元爱心款,近200名寒门学子因此迈入了大学校门,创造了爱心奇迹。今年该活动又募得310万元,将454名寒门学子送进大学校门。

  希望工程哺花朵

  1992年4月16日,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创建了我省希望工程实施工作机构──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它以民间团体,公益机构的运作方式,唤起社会力量,推动我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湖南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赢得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理解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我省累计筹措希望工程资金近3亿元,资助贫困失学儿童30多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000多所,为2000多所贫困乡村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这一组数据所产生的巨大能量,是永远无法用数字来计算的。

  此外,我省还先后从瑞典“希望之星”引入21万元,投入湘潭福利院,用于儿童启智项目和为院内孤儿雇请保姆;从美国“半边天”引入240万元,用于郴州、邵阳、岳阳3市社会福利院为孤儿实施的“祖母计划”和“小姐妹计划”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