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古城”谋求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005年3月以前,凤凰古城旅游公司将正式确定海外战略合作伙伴,这是一次增资扩股。12月21日,“凤凰古城”董事长叶文智向记者透露,凤凰古城旅游公司将于2006-2008年间海外上市,增资扩股则是海外上市的第一步。

  合作不是出让

  近日,“叶文智要出让凤凰古城50年经营权”的消息不胫而走。

  “两个小时之内我接了60多个电话,都是关于出让凤凰古城经营权的,还有传言说我要移民海外。”叶文智笑言。叶不否认与海外投资者的频繁接触,但表示不是出让经营权,而是战略合作。

  据叶文智介绍,截止目前,凤凰古城旅游公司已经投入了1.35亿元用于古城旅游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到位。但是,酒店等旅游相关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整个大湘西还有相当多的景点可以开发,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可以引进海外资金雄厚和管理水平突出的投资者,共同做大旅游业,达到地方政府、凤凰古城旅游公司和海外资本的“三赢”。

  谋求品牌与资本平衡

  从1998年起,叶文智先后取得黄龙洞景区45年的经营权,凤凰古城八大景区、石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50年的经营权、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48年的经营权和石门壶瓶山、蒙泉湖50年的经营权。

  一系列的动作之后,叶文智将品牌经营得有声有色,但在资金经营方面却有人提出了质疑,认为过频的买断经营,耗资巨大,将难以为续。面对这种质疑,叶文智承认这几年来公司发展较快,对资本运营重视不够,但不会出现难以为续的情况,此次增资扩股即是对品牌经营和资本经营的平衡。

  资本与运营并重

  据了解,一年多来,叶文智与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个投资者频繁接触,但至今还没有最终确定跟哪一个或者几个合作。

  叶文智的解释是,对于合作的投资者不仅要有雄厚的资本和再融资能力,还要有先进的管理理念,较高的市盈率。“目前最不缺的就是资本,缺的是较高的市盈率。”

  接触了一年多,为何迟迟没有定论?叶文智认为,合作伙伴的选择很重要,找到能够与凤凰古城旅游公司潜心合作做永续经营的投资者比较难,更多的是一些准备“撮一把”就走的投资者,所以公司也在做艰苦的选择。

  观念导入大湘西

  叶文智介绍说,海外投资者将以股东的身份介入,可能相对控股。但不管何种股权关系,都将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政府税收和就业机会,因为景区(点)是不可以带走的。

  对于即将进行的增资扩股,叶文智坚持认为,它的意义首先是对于西部大开发、湘西大开发观念的更新,其次是对旅游企业制度上的导入。本报记者曾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