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收养越南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年曾领养了一个越南难民小女孩,她现在的情况如何?25年后的今天,被收养的那位越南女孩安岛终于开口透露内情。

  在我绝望时一个欧洲男人递过手帕

  她永远也不会忘记自己踏上法国土地的前前后后发生的那些事。独自一人来到这片远离祖国的陌生土地,没有朋友,无依无靠,身为一名越南难民,安岛在巴黎飞机场的休息室哭了起来。这时,一个欧洲男人走到她面前,递给她一块手帕擦眼泪。25年后的今天,这段经历仍历历在目。

  时任巴黎市长的雅克·希拉克决定收养她。安岛回忆说:“事情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开始了。这位未来的法国总统叫我跟他走,和他以及他们一家人一起生活。”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她就住在巴黎市政厅希拉克一家的公寓里,几乎每顿饭都和希拉克一家一起吃。希拉克把安岛称作“三女儿”,和对待自己亲生的两个女儿克劳德、劳伦斯一样疼爱她。

  今天,当年的那个越南小姑娘安岛已经变成了特拉泽尔太太,今年9月她和一名法国警官结婚,但她和希拉克一家仍然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即使在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后,安岛仍然有希拉克一家所住公寓的钥匙。

  这个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希拉克

  今年夏天来临,希拉克一家离开巴黎去法国中部度假。那里有他们的一幢乡间别墅。安岛作为这个家庭的一份子也一同前往。“旅行真的太美妙了。在那里我见到了爷爷、堂兄弟还有很多朋友。”这只是安岛在法国丰富多彩生活的开始,这之后,她经历了更多的惊喜。12月的时候,全家又到一个滑雪场去滑雪,在那里安岛平生第一次看到了皑皑的白雪。不过,安岛这次似乎有些不走运。她解释说:“滑雪时我摔断了胳膊。”受伤后,安岛接受了肘部手术,主刀的是希拉克最喜欢和信任的一名外科医生。手术结束后,希拉克一家都来到医院探望她,并送给她许多礼物。

  每个星期天全家人都要去民间体察民众疾苦。希拉克还非常喜欢亚洲风味的饭菜,所以有时候他还带着全家人到一家中餐馆享受美食。他常对安岛说:“记住,我的小女儿,不要忘记那些生你养你地方的食品的味道。”

  为了感谢希拉克这些年对女儿的养育之恩,安岛的父母将一件越南乐器作为礼物送给了希拉克。安岛说:“我最崇拜的人就是希拉克。这个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希拉克。”杨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