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建“宜居北京”宜先发展北京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21日晚发布“宜居北京”有奖调查活动一期公报。调查显示,网民认为北京建设成为宜居城市最迫切的前十项工作中“大力发展新城”高居榜首。

  为了解市民对“宜居城市”的期望以及生活现状与心目中的“宜居城市”的差距,首都之窗本月9日推出“宜居北京”有奖调查活动。

  据《新京报》报道,网民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交通、住房、环保、环境卫生、城市建设等方面。网民认为北京建设成为宜居城市最迫切的前5项工作为:大力发展新城、改善现有交通状况、建立多个城市职能中心、控制中心城市人口总量、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

  在交通方面,不少市民提出,制定政策时要“以人为本”不要“以车为本”,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交通问题。市民还反映,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公共卫生差,水、电、油、气资源浪费,破坏城市基础设施及绿地,无障碍设施建设缺乏等。

  据了解,此次调查将持续到明年3月9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