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授权防空部队在紧急情况下击落被劫持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58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杜马日前通过“反恐法”里的一项新内容:俄罗斯的防空部队被授权在紧急情况下击落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

  俄杜马的此项决定使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第四个通过“击落客机法律条例”的国家,也是目前唯一授权地面防空部队击落被恐怖分子劫持客机的国家。

  另外三个分别是:美国、英国和德国。

  美国——在9·11事件后第一个通过“必要情况下击落客机”条例的国家;

  英国——2002年通过“击落客机”的条例,并决定成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战斗机24小时待命;

  德国——2003年11月德国内阁通过新的航空安全法,授权德国国防部长在特殊情况下下令战机飞行员击落被歹徒劫持的民航飞机。

  俄罗斯杜马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瓦希利耶夫称,具体下令击落客机的决定将由被专门赋予了相应权限的负责人做出。防空部队只有在获得确切证据表明飞机被劫持,以及飞机上的人员都是恐怖分子的情况下,才有权力击落这架飞机。

  瓦希利耶夫称,早在美国发生911事件时,俄罗斯杜马安全委员就已经在考虑提出这样的议案,以防止恐怖分子劫持客机向重要的的战略目标发动自杀性攻击。

  今年8月,俄罗斯两架客机曾被恐怖分子劫持,最后坠毁。据称当时恐怖分子劫持飞机后预定的攻击目标是俄罗斯总统在黑海休假的官邸和俄罗斯北方的一座核电站。

  坠机事件发生后,俄军方积极与政府斡旋,希望能赋予防空部队更多的权力。(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