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举同事性骚扰反被解雇 华人博士起诉日本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一位华人博士将自己的东家——一家名为株式会社屯田的料理店告上法庭,称自己因检举同事对自己性骚扰而被料理店无理解雇。

  据原告高先生讲,他目前在圣德大学大学院读博士。2001年7月份,高先生开始到屯田株式会社和食料理店马桥店打工。去年夏季,店里20多岁的正社员米谷开始对其有骚扰行为。高先生多次警告无效,高给社长写信反映此事,并且请会社派人调查。

  在店长、会社派来的经理及店里另一位正社员都在场的情况下,米谷承认自己的行为给高先生带来伤害,并口头道歉保证今后不再有骚扰行为。但是米谷并未遵守自己的保证,还是对高先生进行骚扰。

  今年2月份,高先生突然接到会社通知将其解雇,但是他觉得自己并没有违反店里的制度,和店里其它同事也相处得很融洽。高先生认为是不当解雇,要求会社作出赔偿,但是会社以解雇津贴的名义仅支付20万。3月份,高先生便被强制不许上班。

  在和屯田会社多次交涉要求合理赔偿没有结果的情况下,高先生认为会社有包庇社员的行为,解雇自己并没有合理的理由,于是以人权侵害和名誉毁损的名义将屯田株式会社告上东京简易裁判所。

  高先生说,他对这个官司很有信心,不仅店里其它同事愿意出庭做证,而且他的导师及圣德大学国际交流会都给其做后援。对这场官司高先生认为,这不光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还为自己和店里的同事讨回公道。他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