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取消农业税 海南农民将不再有农业税收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辛莉)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在今天此间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上表示,海南明年将全部取消农民农业税收负担,同时提出“城乡互动、三次产业联动”解决“三农”问题的主思路。

  据悉,海南今年已取消农业特产税,并将农业税税率下调一个百分点。明年取消农业税后,海南农民不再有农业税收负担。

  汪啸风称,解决海南“三农”问题着重于四点:一是统筹城乡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和标准化,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重点发展“海南特产”加工业;二是统筹城乡规划,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三是统筹城乡就业,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海南明年将突破农村劳动力转移的体制障碍,建立以居住地登记的户籍管理制度,并对农村劳动力进行就业培训;四是统筹城乡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农村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机制,并建立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

  汪啸风表示,海南农业从业人员比重占全省的近百分之七十,是全国较高省份。农民收入中的务工及工资性收入,却仅在农民全部收入的百分之十三以下,是全国最低的省份。

  海南省长卫留成今天在会上表示,海南今年已加大对农业扶持力度,对农民良种、渔民造大船、购买农机具等进行补贴,四千万元支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