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笑的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27 南方日报

  猎艳飞行/钟洁玲专栏

  王小波在《媚雅》一文里,讲到他在美国留学期间,有一次去教堂听音乐,看到合唱队里头混入了一位七八十岁高龄,走音走调的老太太。放声高歌的时候,老太太用力过猛,一排假牙从嘴里飞出来。那假牙飞到空中依然一张一合,作咬人状,然后飞过乐池,落入了第三排。因为唱圣歌的场面相当庄严,他不敢笑,保持肃穆的神情捱到结束。这一忍不打紧,被西装马夹紧箍着的身体好像产生某种变化,随后的三个月里,他隔几天咳出一片肝,隔几天又咳出一片肺。这场音乐会代价大呀,整个内脏都被强咽进肚子里的笑声震碎了。

  笑的破坏力毋用置疑!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个借笑杀人的故事:

  凶手是一名英国男人。他非常喜欢女人,几乎是见一个爱一个,爱起来还特别澎湃特别折腾。他并不想玩弄女人,每当他爱上一个女人的时候,总是信誓旦旦,设法跟她结婚。但这一来麻烦大了:现有的妻子怎么处置?妻子已经沦为旧爱,却依然爱他纠缠他,或是来不及爱上他人,暂无出路,滞留家中。他知道女人的感情转移得慢,不想多费唇舌,更不愿作出离婚赔偿,一咬牙,为了新欢,舍弃旧爱!

  他想到一个杀人不用刀的主意,就是“笑死人”法。夜阑人静,他以调情的方式搔妻子的胳肢窝,让妻子痒得钻心,笑个不停,最后笑得气都倒不过来,致使心脏停止跳动。匪夷所思的是,此法还真的奏效,无人发现死者有什么他杀的痕迹。就这样,他前后清除了八位令他厌倦的妻子。

  借笑杀人的事,也非英国之土特产,旧中国也有过。话说某年某村有一对兄弟,弟弟因为没抱稳哥哥刚足月的宝贝儿子,摔死了侄儿。哥哥回来,把弟弟脱光了捆在树上,然后拿一把毛刷往弟弟嘴里抹蜂蜜,抹完嘴里,还顺手抹到他身上去,该弟弟最爱吃蜂蜜,他觉得哥哥的惩治方式充满了慈爱,很受用。不出一个时辰,闻“蜜”而动的蚂蚁就成群结队而来,爬满了弟弟的身体,痒呀痒呀,弟弟叫了两句就笑起来,笑足了一天一夜,笑得气绝身亡。

  我们从前只知道笑能够驱除忧郁,帮助消化,提高免疫力,延年益寿……好处多如牛毛,以为它不要成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今看来都有失偏颇。

  世上不存在多多益善的东西,包括金钱女人,名车大屋,锦衣美食。

  尺度至关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