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农民有三喜:粮食增产 农业增效 收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1 新华网

  即将过去的2004年,重庆农民有三喜:粮食增产,农业增效,收入出现恢复性的快速增长。

  据市农业局预测,今年,全市的粮食总产将达到1150万吨,比上年增加62.8万吨,增长5.8%,实现恢复性增产;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拉动下,加上科技的运用,农民种地的比较效益提高,农业开始全面增效。

  2004年,有很多让重庆农民满意、高兴、感动、骄傲的事。

  让重庆农民最满意的事是扶持“三农”政策的到位。在中央一号文件扶农政策出台的大环境下,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的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社会稳定和进步的政策,并采取财政直补到农户的办法,使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全年,农民从财政扶持资金中获得了14亿元左右的支持。

  让重庆农民最高兴的事是农产品市场的全面看好。粮食价格、生猪、水产等农副产品的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农副产品的销售走俏,农民实现了增产又增收,种地有了赚头。

  2004年,重庆农民最值得骄傲的事是农产品的品质提高。在农业产业化百万工程的推动下,良种粮油、瘦肉型猪、良种牛羊等优质农产品大幅度增加,100多个市级以上的名牌农产品开始展现出重庆农产品的整体好形象。

  2004年,重庆农民大力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并得到实惠。粮食生产十大先进技术的推广,优良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使用,给农民带来了效益。

  让重庆的贫困农民最感动的事是扶贫工作重点进村入户。2004年,我市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启动了1994个特困村的扶贫建设、3000户高山生态移民工作,使扶贫工作的重心真正转移到了特困村和最贫困的农民。(首席记者罗成友)(来源:华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