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参拜的意义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2 人民网

  人民网网友

  一、是告慰亡灵收买民心

  别忘了,那里的灵牌都是甲级战犯的。够得着甲级战犯,容易吗?在日本国内可都是曾显赫一时的“功臣名将”。日本的政权又没有更迭过,继承者怎敢忘小鬼子自己的本?

  二、是向亚洲乃至世界人民示威

  你们不是都反对我参拜吗?可是,我小泉是“民意不可违”,我不能不参拜。再说,我参拜了又当如何?不错,我没有军队,但是别忘了,我有自卫队!这不,又一邦“英雄儿女”即将在伊拉克一展“风采”了?

  总之,小泉此举的核心意义就在于展示小日本强劲的国际地位。如果将此事与派兵一事联系起来看,明显得很:日本是其周边乃至世界安全的严重威胁,其一旦翅膀硬了,一旦觉得自己的土地不够用了,一旦觉着自己的市场规模需要扩展了,一旦垂涎哪个国家的资源的时候……等等,您注意到没有?哪来的膏药旗、指挥刀、火药味、血腥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