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8年奥运村、奥运场馆用电等将由太阳能提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7 新华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奥运公园、奥运场馆的用电、草坪灯、公共照明以及部分空调和热水供应将由太阳能来提供。昨天(12月22日)上午,作为奥运示范工程前导项目的“北京太阳能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首次向媒体亮相。这个投资1400万元、拥有100千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利用设备的基地,将为北京奥运会大规模地利用太阳能做准备。

  据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太阳能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处于设计中的奥林匹克公园的东侧,重点安排了可安装在奥运村、体育场馆、会议室的太阳能利用系统,解决了太阳能利用与建筑物的有机结合的问题。

  昨天,在位于北五环大羊坊附近太阳能应用基地,记者发现基地顶层和大楼南侧布满了用以收集太阳能的电池板和传输太阳能的真空管。北京太阳能研究所副所长王文静说,整个大楼用电、采暖和用水全部来自太阳能。

  基地100千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是目前北京地区最先进的。由于昨天天公不作美,记者未能在现场看到这套发电系统运行的情况。王文静说,有太阳的日子里,这套系统就成为一座小型发电站,不仅可以保证整个基地的供电,还可以实现向电网的传输,但由于目前没有解决上网电价的问题,基地的发电仅供自用。(记者郭晓军)(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