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班子建设是高校党建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3 南方日报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在穗举行

  领导班子建设是高校党建当务之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谢苗枫)前昨两日,2004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暨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领导刘玉浦、钟阳胜、胡泽君等出席了会议。

  刘玉浦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当务之重、当务之急,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占领高校的意识形态领域,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理论武装工作;要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为高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将大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实施固本强基工程,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要巩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胡泽君对高校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部署。她说,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高校改革发展的能力、管理学校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钟阳胜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暨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以及本次会议的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创新的胆略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当前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成果检验会议精神的贯彻成效,不断推动高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链接

  广东高校明年公选校领导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方夷敏 通讯员/焦煊)笔者从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暨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获悉,从明年开始,广东将尝试在高校系统公开推荐选拔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探索建立高校领导班子届中、届末、定期考核制度和辞职、辞退或解聘制度,做到高校领导班子有任期、有考核。

  会议指出,要积极探索高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新方式,进一步加大公开考试选拔和公开推荐选拔的工作力度,明年将积极探索在高校系统公开推荐选拔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此外,要稳步推行高校领导干部任期制,抓紧制定高校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标准,做到高校领导班子有任期、有考核。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要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届中、届末、定期考核制度和辞职、辞退或解聘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