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居民储蓄今年快速分流至消费、房地产等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姜煜)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专业金融研究机构之一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日前在“二00五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回顾今年中国金融市场的运行状况时称,中国居民的储蓄出现了快速分流,分流渠道是消费领域、基金国债、房地产和实业投资。

  申银万国指出,居民储蓄增速的不断下滑是今年中国金融运行中出现的一个值得关注的新现象,这一现象表明中国居民储蓄的分流速度在加快。据该机构研究,今年以来,中国居民消费的增长速度略快于收入增长速度,表明部分储蓄资金分流到了消费领域;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基金和凭证式国债的发行规模远大于二00三年同期水平,相当部分中国居民的储蓄通过购买基金和国债流入了资本市场;今年中国居民购房行为依然活跃,房地产同样吸收了相当部分的居民储蓄;今年二季度以后中国货币政策的紧缩加大了企业从银行融资的难度,从而刺激了民间融资的活跃,使部分居民储蓄通过民间融资的形式流向了实业投资领域。

  申银万国认为,居民储蓄增速的变化会对二00五年中国中央银行的利率政策产生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