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之日不轻松 华盛顿华人倡议春节成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余东晖)鸡年春节渐渐临近之际,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数个华人社团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华人以各种形式向美国主流社会表达华人希望过自己节日的声音,争取有朝一日春节能被列入法定假日。

  这个由华盛顿安徽之友联谊会、大华府同乡会协会、大陆大专校友会联合会、希望中文学校、旅美科协联合发起的倡议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海外华人都向往这一天能轻轻松松与亲友团聚,吃团圆饭,互致美好祝愿。但身在美国,春节依然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日,华人只好强忍心中的失落,利用周末才能与亲友团聚。

  倡议书说,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只要去争取,每个民族都应该有过自己节日的权利。

  此前纽约市已经把春节列为华人的法定假日,在这一天,华人可以不上班,自己安排欢度春节。美国的犹太人更是早就争取到犹太新年成为他们的法定假日。

  倡议书指出,勤劳智慧的华人正在美国越来越多的领域展现辉煌,但美国主流社会还没有充分认识华人的力量,少数人甚至对华人还有不正确的看法。为了让美国主流社会进一步了解华裔族群,为了华人及其后代在美国的权益,华人必须团结起来,展示集体力量,发挥应有的影响。

  为此,他们向大华盛顿地区的所有华人华侨发出倡议:二00五年二月九日(大年初一)请假一天,向美国社会表达过自己节日的强烈愿望。他们还将通过电视节目、餐会、联欢会、说明会等各种造势活动,表达华人对春节成为法定假日的渴望。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