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侨办:实施双重国籍条件还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8 新华网

  国务院侨办政策研究司官员姚秀芝向记者表示,中国现在实施双重国籍的条件还不成熟。

  “不过在没有双重国籍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用其他办法来解决,如最近公安部和外交部公布的‘绿卡’制度,允许华人获得在中国的永久居留权。”

  双重国籍可能引发外交隐患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何帆表示,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目前恢复双重国籍制度还为时尚早。

  其中,双重国籍政策是诱发外交隐患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海外华人数量庞大,国籍问题一直是我国外交关系中的敏感点。若恢复双重国籍政策,有可能引发居住国对华人群体的政治疑虑。(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