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防员被歹徒抛下7米高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2 南方都市报

  擒贼成功险遭群贼灭口,深圳布吉昨日上演惊魂一幕:

  巡防员被歹徒抛下7米高桥

  核心提示

  昨日,一名深圳巡防员追抓盗贼时,被对方和两名同伙围攻。众歹徒把巡防员扔下高速公路穿孔桥,并试图用水泥袋将其砸死,巡防员侥幸逃生。事发后,附近居民纷纷肯定巡防员为治安作出的努力。

  警方提醒:每到年关,犯罪率都会出现上升趋势,今年警方加强了打击力度,一些歹徒为了逃避打击,不惜使出极端手段。

  一名深圳巡防员昨日凌晨追抓盗贼时,遭遇对方和两名同伙围攻,巡防员寡不敌众,被三名凶残的盗贼从高度近7米的高速公路穿孔桥上扔下。“砸死他算了,免留后患。”三名盗贼随后抬起旁边工地上一袋重有百斤的水泥砸向被扔到桥底的巡防员,致使巡防员身受重伤。

  追贼成功 突遇围攻

  “这些歹徒太冷血了,出手竟要人性命!”昨日下午,在布吉街道办细靓村后山清萍公路桥附近,还有一些村民在议论巡防队员詹丽萍被盗贼抛下穿孔桥的事件。家住10巷5栋的钟女士说,村里治安不好,“要不是这些巡防员打击,情况会更糟”。

  詹的队友朱伟华介绍说,20日凌晨4时许,他和詹正值夜班,巡逻到村内11巷5号居民楼时,突然发现“一个黑影趴在二楼的排污管上,用鱼竿吊居民家中的财物,另外一个人在楼下放风”。他俩扑上前欲抓对方时,两盗贼立即往后山方向逃跑,至后山高速路穿孔桥阶梯处,两盗贼开始分头逃窜。朱追向一名往阶梯旁农田钻的歹徒,詹则跑上高速公路穿孔桥口去追另一名歹徒,而就在詹擒获盗贼准备把他带下来时,受到两名手拿水管的男子夹击。

  “詹用手抵挡了一会,但寡不敌众。他们架住詹,突然把他扔下近七米高的穿孔桥。”朱伟华见此连忙丢下自己抓获的歹徒去寻找詹。

  昨日,在现场,仍可以看到一袋已裂开的水泥,明显是受重力撞击引致。

  被抛高桥 险遭残杀

  在布吉医院外二科病床上,记者见到了身负重伤的詹丽萍。据詹回忆,被盗贼从穿孔桥洞入口扔下时,自己“当过兵懂得保护,迅速抱住了头”,但他的头部还是摔伤了,右手右腿也严重受伤。

  扔下詹后,凶残的歹徒没有就此罢手,“我当时还清醒,听到其中一名盗贼对同伙说,‘这里有一袋水泥,把他砸死算了,免留后患’”,詹说,他闻此挣扎着往后面退,水泥砸到他脚边,他逃过了一劫。三名歹徒随后找到先前被朱伟华抓住的歹徒,一起逃进后山。

  昨日,值班医护人员介绍说,詹送来时,头部摔伤,右腿和右手粉碎性骨折,身受重伤,但经过医生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身负重伤 歹徒逃逸

  据了解,詹丽萍去年年底刚从武警深圳市支队退伍,后来进入龙岗保安公司,被派驻水径派出所。“事发后,他却不让我们告诉他家人。”詹的队友邱某说。另一名队友则忧心地表示,詹已渡过危险期,但队友凑起来的医药费已用尽。龙岗保安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近日将努力筹措詹的治疗费。

  水径派出所郑教导员告诉记者,事发后,派出所派出大量警力赶到现场,一边抢救伤者,一边搜山寻找逃跑的盗贼,但没有找到。目前,派出所已集中警力,全力侦破此件伤害巡防队员的恶性案件。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学斌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徐文阁

  图:

  事发当地治安形势较为严峻。

  身负重伤的巡防员詹丽萍不敢把事情告诉家人。

  穿孔桥口距离地面有近7米高,昨日凌晨,数名小偷就是从这里的最高处将追赶他们的巡防员扔下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