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校明年起公选校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2 南方都市报

  广东高校明年起公选校领导

  相关考核评价标准正在制定中,领导班子届中届末要接受定期考核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通讯员焦煊)从明年开始,广东将尝试在高校系统公开推荐选拔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探索建立高校领导班子届中、届末、定期考核制度和辞职、辞退或解聘制度,做到高校领导班子有任期、有考核。

  12月21日、22日,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2004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暨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积极探索高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新方式,进一步加大公开考试选拔和公开推荐选拔的工作力度,明年将积极探索在高校系统公开推荐选拔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此外,要稳步推行高校领导干部任期制,抓紧制定高校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标准,做到高校领导班子有任期、有考核。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要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届中、届末、定期考核制度和辞职、辞退或解聘制度。对考核中群众评价好、工作有实绩的领导干部要重点提拔使用;对那些领导能力不强,重大决策多次主观失误的领导班子,要通过考核,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组织调整力度;对在任职期间工作多次出现重大失误,群众意见大,本人综合素质无法达到领导岗位的基本要求的领导干部,应责令其辞职或引咎辞职,对拒不辞职的应免去其职务;对不能履行岗位职责又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屡经告诫无效的干部,或者实行聘任制而未完成聘期目标的干部,应予以辞退或解聘。

  报告还强调,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坚决防止和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坚决防止和杜绝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