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害民警凶手临终忏悔 捐遗体谢罪愿望没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朱红梅谷永辉)昨日上午,杀害铁路民警易长庚的凶手毛结桥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被执行死刑。当法官问毛结桥还有什么话要交代时,他请求捐出遗体,向牺牲民警的英灵谢罪,但他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2004年2月9日凌晨2时许,多次被强制戒毒的毛结桥与其同行人员刘新东翻过株洲火车站的围墙,进入站台。逃跑中,他被广州铁路公安局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易长庚从背后拦腰抱住。因为急于逃跑,他用匕首反手朝着易捅去。受伤的易长庚仍死死将他抱住。他气急败坏,朝易长庚的颈部又捅出了一刀。易长庚仍然没有松手,直到壮烈牺牲。

  11月25日,毛结桥将写下的“临刑绝笔”交给了管教民警。他写道,在自己思想最为清醒和明白之时,向看守所和政府汇报一下自己的思想和临刑遗愿:愿意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部门,为我们祖国的医学事业作出我最后的贡献。同时,我愿意将自己的一对角膜贡献给为国争光、勇夺奥运金牌的残疾运动员,使之重见光明。其它器官如有急需的患者我仍可以无偿提供,我也以此来告慰牺牲干警的英灵。

  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红十字会、公证处、卫生部门等有关单位联系未果,毛结桥这一愿望没能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