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双方纠纷殃及工人 里水镇金信建材超市问题引起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崔然)近日,本报接到佛山南海区里水镇数十名工人的投诉,称他们建完里水镇金信建材超市项目后,已有数月未能领到欠薪。

  记者调查发现,开发商南海市桂城金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因和施工单位中国航空港中航港广州公司发生工程款纠纷,未及时返还工程款,导致工人难以领到欠款。前天,里水镇政府已召集双方进行协商,希望妥善解决拖欠工程款一事。

  记者接到工人的投诉后,来到广佛高速公路里水沙涌出口处的金信建材超市。据悉,该超市占地12万平方米左右,是一个集信息平台、购物广场、休闲区、展示中心、交易、饮食等为一体的大型建筑。据一名四川籍的民工介绍,他们做完工程后一直住在广场内等待领欠款,但不时有人驱赶他们。金信建材超市一名工作人员称,建材超市将要招租开业,工人不能再占住在广场内。对于工人是否因欠工程款而不愿走时,该男子介绍这是开发商与建筑方的事,让记者到里水镇政府去了解情况。

  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航空港广州公司于2002年和南海市桂城金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协议,建筑的金信建材超市已于今年1月通过了工程综合验收。此后,双方对工程结算数额有分歧,遂委托广东建伟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造价结算审核。12月5日,建伟公司向双方通报了审核结果,认为工程总造价约为6910万元。建筑方称,扣除开发商已支付的4110万元,还有巨额工程欠款未支付,正因如此,建筑方才无力为工人发放工资。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金信广场的陈总经理,他称,工程存在部分质量问题,按协议必须扣减,目前双方结算的数据不相符,结算还没有最后完成,所以根本谈不上欠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