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驳斥美国攻击 声称不会提前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保守势力最近借“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对他和联合国大肆攻击,无助于美国和联合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他不会应这些人的要求辞职。

  攻击无助于双方合作

  安南说,美国和联合国在许多问题上合作良好。美国需要联合国,联合国也需要美国。双方有必要寻找合作的途径。而美国有些人士最近对他本人和联合国的攻击显然无助于这种合作关系。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不应为这些尖刻的批评所累,要继续努力加强双方的关系。

  安南说,这些批评主要围绕联合国曾管理的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并已经影响到了联合国的工作。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调查组将于明年1月公布对“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调查报告和审计结果。安南希望该报告能澄清腐败传闻,以便使联合国明年能集中精力完成联合国改革等重要的工作。

  不会提前结束任期

  安南重申,他不会提前结束自己的任期。他说,他得到了联合国成员国的普遍支持和信任,在余下的任期内将继续推动联合国改革和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等工作。

  在回答有关他是否因批评美国非法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受到攻击的问题时,安南表示,他今后将继续就重大国际问题发表意见。他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不仅需要密切跟踪对世界和平与安全造成重要影响的事件,还有责任公开对这些事件发表评论和看法。

  安南强调,他将继续对有关的事态发展表示关注,加强联合国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并帮助它们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他说,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应该发挥的作用。

  图:

  12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2004年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信心继续完成自己的使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