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袖珍女婴比一罐饮料还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5 南方都市报

  袖珍女婴比一罐饮料还轻

  体重仅为243.8克,刷新最轻新生儿存活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来自印度的孕妇3个月前在美国一家医院通过剖腹产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婴,其中一名女婴的体重仅为243.8克,刷新了体重最轻新生儿存活的纪录,比原纪录保持者还轻了6.85克。如果将她抱在手中,人们会发觉她娇小的体形比一罐苏打饮料还要轻。如今已经3个月大的她长得非常健康,有望在明年1月初随父母出院回家。

  据报道,这名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女婴”名叫鲁迈萨·拉赫曼,她的父母都来自印度的海德拉巴市。鲁迈萨23岁的母亲马哈贾宾·莎伊克怀孕到第26周时,因高血压影响她自己和胎儿的生命安全,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院决定帮她剖腹生产。

  鲁迈萨和她的孪生姐姐希芭在今年9月19日出生。出生时,鲁迈萨的身高仅为24.765厘米,只有足月出生婴儿的一半高;她的体重仅为243.8克,也就是不到半斤,抱在手中,她娇小的体形比一罐饮料还要轻。她的双胞胎姐姐希芭却显然要比妹妹重一倍还多,她出生时有567克。(综合)

  图:

  鲁迈萨·拉赫曼出生三周后,医生用手与她比较。

  马哈贾宾夫妻将双胞胎女儿取名为鲁迈萨(右)和希芭。“鲁迈萨”意为“乳白色”,“希芭”意为“天神所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