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下乡”明年常下乡常在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明年,我市农民可以在家门口经常享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除了每年一次的春节前集中活动,2005年,市里将组织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重点开展十项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探索为农服务“常下乡”、“常在乡”的新路子,切切实实为农民解难创优。

  这十项活动包括:

  实施“万场电影千场戏”工程,全年全市送一万场电影、一千场戏曲到农村。

  举办“农民读书节”。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有重点地指导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发挥农技特派员作用,加大服务“三农”的力度。

  组织科技专家下农村,开展农业科技咨询服务;组织农业科技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直接向种养业户提供技术服务。

  组织“百场科普电影下乡”,力争全年达到200场;加强“科普报告团”和“农村实用技术讲师团”的建设,力争全年免费为广大农民举办300场次报告和讲座。

  组织道德法律知识下乡活动,进行道德法律宣传、咨询、讲座;组织普法讲师团到有关乡镇进行巡回演讲,组织“法制板报巡回展”。

  展社科知识下乡活动,组织专家学者为农民宣传社会科学知识,针对农民关心的问题,开展社会科学知识义务咨询活动。

  建立城市卫生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制度,重点支援山区、海岛等经济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建立晋升前服务农村制度,要求市级医疗机构的医生在晋升职称前,必须到农村服务的累计时间为半年至一年;开展“农村巡回医疗车”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组织计生服务下乡,结合13亿人口日,开展农村计生知识宣传活动。

  组织发动环保志愿者,开展日常性的环保卫生宣传下乡活动;深入开展“环保七下乡”活动;在暑期深入开展大中学生“三下乡”活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