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交易受损可获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国内最大的交易网站eBay易趣,近日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建行、招行等多家国内金融机构,推出了“安付通”交易服务工具,为网上交易打造全新“安全卫士”。

  网上交易,最怕的就是遭遇买卖不诚信,付了款可商品却怎么也到不了手。“安付通”服务,就是在交易中充当中立的第三方角色,沟通买卖双方。如买家看中商品后,不直接汇款给卖家,而是汇到“第三方”提供的专门账号,由“安付通”保管该款项,然后交易网站将通知卖家“现已持有这笔付款”,并提示其发货给买家。等买家接收、检验并认可物品后,再通知“安付通”可以付款给卖家。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资金、商品到位速度可能比双方直接交易慢几天,但营造的诚信氛围有利于改善目前整个电子商务的环境。来自权威部门统计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用户较网民数量实际要少九成左右,这个差距证明还有相当部分的网民不敢试水网上交易,而不信赖网上交易是关键。

  据了解,原先买方如按照双方商定的价格支付货款后,没有收到卖方发出的商品,或者收到的与卖方网上描述有重大实质性差别的,可向易趣申请“交易安全基金”;目前,“安付通保障基金”也已同步推出,卖家利益一旦受损,也可申请保障基金,由网站支付,单笔最高限额可达3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