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休闲娱乐健身又添好去处 滨江体育公园明春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备受市民关注的滨江体育公园建设驶入“快车道”,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公园主体土建工程幕墙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绿化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市城建工程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整个公园有望年底完工,明春对外开放。

  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

  据介绍,滨江体育公园是东莞市属重点工程之一,集休闲、娱乐、体育功能于一体,北临东江,西邻四环路,南接鸿福路,东延东江大道,位于东莞新汽车总站附近,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不仅是东莞的重要“脸面”之一,而且能满足万江区部分居民的生活休闲需要。

  滨江体育公园呈三角形,用地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其中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约5000平方米,绿地面积近14万平方米。公园分为四大板块,一为室外活动场所,主要是儿童活动区,含球场和游泳池两部分;二为室内运动场,内设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台球场、壁球房、健身房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三为休闲绿地,供游人休憩纳凉;四为江滨观光带,曲海桥到金鳌洲塔一线江景可尽收眼底。

  特色长廊延伸至东江

  据了解,滨江体育公园设有四处入口,公园的主景区将兴建一座高55米的标志性钢结构玻璃塔,塔身倾斜,下部为弧形没入水中,形成与鸿福路延续的感觉,上部为面向东江的弧线,与四周环境相和谐。此外,回廊将是滨江公园的重要景观,公园内所有场地设施将用回廊连成一体,弯曲的长廊从西北入口处开始,蛇行于球场、标志塔、室内活动场、游泳池之间,穿越东入口,一直延伸至东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